此间三更客栈

本店地处天权瑶光交界,三更时分方开门营业。有酒有茶有话本,客官进店听上一段书否?
微博:@此间三更客栈

《一家三口,一喵俩狗 》

作者:浅絮绯-絮絮

>>>

(一)

出去拍戏,两个人许久没能见到面,大晚上的,好不容易才避开公司其他人,单独出去喝椰汁。
不过,第二天早上都有工作,都没敢放开喝,底迪喝椰汁容易上脸,这会儿,整张脸红得跟个苹果似的,水嫩嫩的,葛格没忍住,上手捏了一把。
“guin~”底迪瞪了葛格一眼,自己手却从下方突袭葛格的狂龙。
“哎哟,麻麻,有怪蜀黍,啊哈哈哈哈。”葛格杠铃般的笑声在夜色里回荡。
“诶嘿嘿嘿,戬妹妹,跟大哥哥走,给你买香蕉吃。”底迪一脸坏笑从侧面一把勒住葛格脖子,因为人比葛格矮一点,整个人都斜靠在葛格身上。
“哟哟哟,小崽子,发片酬有钱啦。”
“那是,你大哥我家里开金矿的,有钱,咋样,需要哥包养你吗?”底迪满脸嘿嘿笑,伸出食指挑了把葛格下巴,刺激!
“出息了嘿。”葛格笑着,使劲揉了把底迪已经炸毛的屁股头。
“那可不,我……”
“汪……”
“哎呀,学啥狗叫啊你?不愧是我的丑狗,学的还贼像。”底迪前一句话没说完,就被一声狗叫打断。
“啥呀,不是我。”
“那大半夜的,咋有狗叫声?你听到了没?”
“崽子,快看,那真的有条小狗。”
两个人都近视眼,走近才发现,那只小狗狗趴在路边,全身脏兮兮的,也没啥精神。
流浪狗!
“咋办?”底迪问。
“看起来怪可怜的,要不,咱俩带回去养起来?”葛格蹲在狗狗面前,看着奄奄一息的狗狗,心疼坏了。
“你会照顾吗,要是我们都出去工作了,咋办呀,谁照顾它?照顾不好,跟丢弃它的人有啥区别?”
“鹅~”
为难。
“照顾它应该不会很难,你妈不是养狗吗,不懂到时候请教请教,万一,我们都出去拍戏了,可以寄养到我妈家,咋样?”
“可行。”
达成共识,把小狗狗抱回了家。

(二)

他俩给狗狗取了个名字,叫豆豆。
哦,是底迪取的,因为他喜欢捏葛格豆豆。本来葛格想叫它崽崽,被底迪驳回了,原因嘛,你们自己想。
底迪OS:那是他哥叫他的,凭啥给狗狗用。不行!拒绝!不干!
豆豆刚带回来的时候,可是把他俩折腾得够呛,他们就奇了怪了,参加萌宠幼稚园的时候,那些小狗狗咋那么听话。
“朱卷,快出来,它拉粑粑了。”底迪捏着鼻子,蹲在沙发上跟豆豆大眼瞪小眼。
“啊?”葛格扔掉吹风机,跑出来,看着对视的两位祖宗,苦笑不得。
“你看它,太笨了,来家里半个月了,教了那么多次,让它不能随地大小便,它都不懂。”底迪噘着嘴告状,那语气嫌弃得哟。
“多教几次它就会了,着啥急呀。”
“哼,赶紧把它弄干净,臭死了。”
小祖宗下了命令,葛格认命,把豆豆拉的粑粑清理干净,再带它去洗澡。
豆豆洗澡特别乖,老老实实呆着不动,让葛格替它洗白白,一脸享受。
底迪靠在门边,伸脚轻轻踹了葛格一脚说:“我等下要洗头。”
“哦,好。”
“你帮我洗。”声音软软的,糯糯的,这小孩又开始撒娇了。
“啊?我还得给豆豆吹干啊,不然它生病咋办呀。”
“那不洗了。”生气,底迪掉头,走了。
结果,他关在卧室,打了好几把游戏了,也没见葛格进来,认个错啥的。
偷偷摸摸开门,出去看,发现他的哥正坐在客厅地毯上逗狗。
在逗狗……逗狗……狗……
“贱猪,你进来!”
“干啥呀?”葛格头也没回的应了一声!
“陪我打会儿游戏。”
“你乖,你自己打,我陪豆豆玩。”葛格正在训练豆豆握手。
——好你个丑狗,给你厉害的。
气死了,回卧室,把葛格枕头捶了好几下,这气也没下去。
晚上吃饭,还剩最后一个小鸡腿,底迪伸手去夹,被葛格抢了先,底迪乐呵呵准备挪碗去接,结果,嘿,他居然走过去把鸡腿扔豆豆碗里了。
底迪这下彻底委屈着了,虎着脸,筷子一扔,气鼓鼓窝沙发上去。
等葛格收拾好,终于发现,小祖宗不对劲。
“咋了?”葛格伸手去捏他下巴。
“guin,别动我。”
“咋了这是,谁惹我小宝贝儿生气了?告诉哥。”
底迪委屈巴巴看葛格一眼,又指指窝在脚边的豆豆说:“你有它,就不理我了。”
“啊?啥呀,我哪有不理你?”
“走开。”一把弄开葛格搭自己肩膀的手,大爷气还没消呢。
“好好好,我错了,我错了。”
“不帮我洗头,不陪我,连鸡腿都不给我,还有没有天理了,你还说没不理我?”这数落下来,条条都是“死罪”。
哟呵,葛格这下才懂了,小崽子原来在跟狗吃醋。
“哈哈哈哈哈,崽子你……”葛格突然被他萌得不能自已,边笑边摸他崽的后脑勺。
“咋样?”底迪白了葛格一眼,却乖乖的任由葛格捏。
“你咋这么可爱,还跟狗较上劲了?哈哈哈哈。”
这情况,咋这么像家里的猫和狗争宠,越想,葛格越觉得好笑。
“cao li lai lai,有啥好笑的。”
“我咋可能不理你,我的查小喵才是一家之主,我和豆豆这两条狗,当然得听你的,对吧,好了,乖,不生气了,哥拜托朋友给你买了兔头,去吃吧。”
“哇?真的?”小东西听到好吃的,眼睛都亮了。穿上拖鞋,哒哒哒就跑去翻吃的去了,至于气嘛,嗨,有吃的,还生啥气,费劲。
晚饭过后的看剧时间,葛格搂着底迪窝在沙发上,看他俩新剧更新,豆豆摇着尾巴在两人脚边溜来溜去。
底迪爬起来,将豆豆抱起来,举在半空,瞅了好半天,习惯性把鼻子凑过去闻了闻,挺香的,将豆豆放进怀里抱着,轻轻抚摸着它的头,有一下没一下的。
豆豆享受得不行,眯着眼,直往底迪怀里钻,底迪眼睛盯着屏幕,手却下意识给豆豆顺毛,轻轻撸。他自己横躺在沙发上,翘着二郎腿,跟个大爷似的又缩回葛格怀里窝着。
葛格低头看看底迪怀里已经舒服得快睡着的豆豆,又看看自家崽,小东西口嫌体正,还不是很宠豆豆。
“我们明天拍完杂志照片,去给豆豆买点玩具吧,你看上次参加那个节目,不挺多狗狗玩的玩具啊啥的?哦,还有,它的口粮快没有了呀,得去买。”底迪把豆豆举到葛格面前,小豆豆似乎有点兴奋,汪汪汪直叫唤。
“好,买。”
葛格摸了摸豆豆,看着底迪闪亮亮的眼睛,宠溺一笑,低头亲了亲他额头。
一家三口,两人一狗,窝在一起,时不时还能听到底迪吐槽葛格的声音,小日子好不悠闲,好不温馨!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8)